10 January 2018

莫名其妙

像往常一样,我推着婴儿车带闻越上学。到了校走廊刚把车停了,正忙着解开闻越的安全扣时,眼角瞧见有位家长走了过来并问道: "孩子生病了怎么还带来学校?"。我边抱起闻越,边冷淡地回了一句 "我孩子没有病"。转头就往校里去。

到了放学时间,又来了位伯伯好奇地问道: "孩子鼻子为何有个管子?"。我简单地解释一番但伯伯好像似懂非懂。

你们有过类似经验吗? 会怎么做回应?会感到不悦吗?

其实在闻越很小时,我便常解释让他了解自己身体的局限以及如何正面的面对众人的奇异眼光。现在的闻越是个开朗有自信的小孩。他会很主动地解释食道管的用途。他甚至可以不忌讳地告诉别人他不能走。很多时候让他人措手不及,无言以对。

其实想告诉周遭的特别家庭,不要太在意别人所说的做的。把焦点放回孩子和自己身上,好好地过每一天。因为我们只需要对自己交代。加油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